[ひきまる]预定调和 01

[ひきまる]预定调和

-蹲圈八人全员兄弟向的轻松故事,具体设定请走

-只打登场人员tag,发一篇试水

-OOC,请勿上升真人



Episode 1 

末子每天放学总是最早的。

 

并没有加入社团的兴趣,回家部成员的ルス拎着自己的书包,飞速地离开了学校。收到了あまつき帮忙去超市买东西的LINE,ルス举着手机站在保鲜柜前挑来挑去,却在调味料的货柜前静止了几分钟。他仔细研读了あまつき发来的清单,在愣神的时候收到了あまつき的另一条消息。

 

【抱歉!调味料忘记告诉你牌子了。】

 

    ルス松了口气。

 

“我回来了——”

 

“欢迎回来ルスくん!辛苦你了帮我买东西。”

 

围着围裙的あまつき从厨房探出头,看到了拎着两大袋食材的ルス,小跑几步来到玄关。ルス将手里的袋子递给あまつき,撑着一旁的墙换鞋。

 

“今天是天月すん做饭吗?”“对哦,和そらるさん换了一下,他今天好像要加班。我今天下午没课所以就替他一天。”将塑料袋里的食材进行分类,挑出今天需要的,剩下的放进冰箱,顺手打开了水龙头。

 

回到自己房间里换好家居服的ルス晃悠悠地来到厨房,看着自己的兄长切菜。他就站在那里静静地盯着刀在砧板上发出有节奏的响声。あまつき显然习惯了末子对自己切菜探寻的目光,他抬头看了一眼,确认这个孩子已经换好了家居服。

 

“すんすん。”“嗯——?”

 

“志麻くん呢?”“志麻哥在房间里哦,我回来的时候碰到他了,他说在打游戏。”

 

“まふどん呢?”“まふくん和さかた今天有课,下课之后会去社团吧。”

 

“うらたん呢?”“他去试音——你问题好多啊。每天放学你都会问做饭的人这些问题的吗?”

 

将切好的才放在一旁备用,あまつき微微皱眉,有些无奈地看着自家最小的弟弟。对方眨了眨眼,歪着头,疑问地“嗯?”了一声。あまつき认为如果不是一进门就说了そらる今天加班,他还会再问一句长男的去向。可能末子接受的信息量只限于他提出的问题,而一个问题并不能让他听完所有人。

 

ルス思考了一阵,问:“センラくん呢?”

 

“去实习了!最近他都是这样的吧?真是的你有没有听到我说话——还有すんすん是什么啊。”手法娴熟地将鸡蛋在碗边敲碎,あまつき找出一双筷子。记不清是从何时开始,末子对各位哥哥的称呼总是千奇百怪,像是在名字后面随心所欲加上的假名,大概只是顺口。大家听惯了便也没什么在意的,除了あまつき。

 

あまつきすん是什么!?六个音节,他自己念的时候都有很大的几率要到自己的舌头。有时候他都要替ルス拗口。大概也是意识到了这个问题,省略了前面四个音节,ルス叫他“すんすん”多一点。很好,他彻底连本名都没有了。

 

在他拧开燃气灶的时候,玄关传来开门的声音,元气的“我回来了”具有十足的辨识度,あまつき喊了一声“欢迎回来”,朝自家末子摆了摆手:“我要做饭了快去找うらたさん。”“嗯。”对方点了点头,大个子离开了狭小的厨房,空间一下子变得宽敞。

 

“欢迎回来うらたん!”ルス微微倾身,挂在刚刚换完鞋的うらた的身上,惹得他一个踉跄,逗得うらた呵呵笑着。显然是习惯了末子的动作,他揉了揉那人有些柔顺的茶发[1]:“我回来了,今天学校如何?”

 

“今天呢,小测验的结果出来了。”ルス的成绩不上不下,学习说不上努力但也并不懈怠。うらた有些担心是他志愿的打算,三方会谈是他去的,老师告诉他这个孩子一点想法都没。让他努力考大学还是全家讨论的结果。

 

“嗯……八十分。”“还可以?不会的地方让あまちゃん教你。”

 

厨房传来あまつき的哀嚎,ルス点了点头,从うらた的身上爬起来。放自己的二哥回房间换衣服,ルス站在玄关愣了一会,又向厨房挪动步子。他的功课大多是一个房间的あまつき教他,あまつき总是顶着一脸不情愿教他,但却没拒绝过。他曾经请教过まふまふ,被对方一句“我学文”顶了回来。

 

ルス很少请教老师问题,因为老师讲的天花乱坠,可是自己一个字都跟不上。但あまつき的语速很慢,解题很有条理,他会在自己快要跟不上的时候停下来,抬头看看他。这样会让写题变得有意思,ルス再一次相信这是あまつき特有的魔法。

 

之后也要让すんすん帮他讲题。这么想着的ルス走进了厨房。

 

“所以すんすん是什么啊?这个称呼不拗口嘛?”

 

“但是很可爱啊——”

 

    TBC

[1]高中生,不让他染头了。经评论姐妹提醒luz是偏茶发。




*独生子女写兄弟向挑战极大。听老师讲题完全听不懂只能自己磕,是我本人。

*我本来觉得一个沙雕段子一千字以内结束,然后写两三个一起发,事实并没有那么甜(?

*试读,希望能大家能有些反馈ww大概就是这样没头没尾的各种沙雕段子,在写其他文的时候穿插着写一点。


评论(29)
热度(197)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尔 祎陌º | Powered by LOFTER